颞颚关节疾病

顳顎關節疾病 TMJ

什么是颞颌关节疾病?

颞颌关节疾病代表连接上颚与下颚的枢纽无法适当活动。此枢纽是身体中最复杂的关节之一,负责使下颚向前、向后及侧向的移动。患上颞颌关节疾病后,这个含肌肉、韧带、骨盘及骨头的复杂关节系统将无法正常活动,例如:颚骨突然发出轻脆细微的声响(砰、啪或喀擦等),或什至关节无法对准,「被卡住」一阵子。

嘴巴张不开要留神

最常见的颞颌关节疾病症状包括脸部、下颚和耳朵范围疼痛,头痛(类似偏头痛)、耳痛、眼睛后面感到压力及疼痛,颚肌肉触痛感,部分人会有面部肿胀等问题。如您开合口部时会听到「卡卡」声,或咬合下颚时感到「卡住」,下颚活动受限或移位时,建议尽快向医生求诊。

熬夜压力大 小心颞颌关节疾病找上门

一般受多个因素影响, 下颚关节曾受外力撞击的人士出现颞颌关节疾病的可能性比较大。工作压力大,容易紧张、焦虑、易怒的人也较易得此症。另外,夜间磨牙,经常牙齿紧咬,喜欢咀嚼硬物,长期头颈部姿势不良等皆是致病因素。

养成健康好习惯

患者需维持健康生活习惯,不熬夜、保持心情放松,均衡饮食,锻炼良好咬合都有助于预防及治疗此症。

治疗你的颞颌关节疾病

常用的非手术性治疗包括针灸,药物治疗,或物理治疗。脊骨物理治疗师会进行关节X光检查,并根据患者症状,以热敷或超音波纾缓肿痛症状。如有关节错位,脊骨物理治疗师会采用适合的手法,放松紧张肌肉,并矫正关节。

*痛症位置
本中心將與您聯絡確認詳情,方為確實是次預約。
*必需填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