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廓出口綜合症

胸廓出口綜合症 thoracic outlet syndrome

上肢麻痺障礙要當心

胸廓出口綜合症屬於上肢毛病,與脊椎及肋骨有關。常見成因包括頸肩肌肉痙攣腫脹及纖維厚化、斜角肌毛病、第一條肋骨錯位或出現關節功能性問題等。

患者會頸痛肩痛,手臂內側、無名指及尾指麻痹,當手臂前舉或上舉時會感到軟弱無力。由於患者症狀與網球肘、頸椎錯位及五十肩相似,因此遇到以上情況應及早求醫,作專業診斷。

高危人士

紀律部隊、裝修技工、汽車維修員、建築工人、運動愛好者等,需要經常性做彎腰或縮起肩背的動作,亦容易患上胸廓出口綜合症。

健康習慣預防胸廓出口綜合症

除了因意外受傷外,胸廓出口綜合症其實也與姿勢不良有關。因此,於日常生活中,我們應多做伸展運動及注意正確姿勢,以避免胸廓出口綜合症。

正確姿勢:
  • 使用適當的桌椅高度,讓肩頸、手肘有足夠的支撐
  • 使用電腦的操作鍵盤或滑鼠時,盡量使手腕保持水平姿勢

脊骨物理治療

脊骨物理治療師會為患者進行全面檢查,例如利用X光及磁力共振,作出精確診斷及建議最適當的治療方法。

配合治療儀器,在不用藥物的前提下,幫助平衡已失衡的頸脊骨,減低神經被壓迫所致的麻痺的情況,以放鬆神經受壓的位置。

*痛症位置
本中心將與您聯絡確認詳情,方為確實是次預約。
*必需填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