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創傷治療

延誤運動創傷治療可大可少

運動創傷指所有由於體育活動而引致的受傷,常見受傷屬擦傷、拉傷肌肉或拉傷韌帶。而遇上較嚴重的運動創傷時,骨骼承受不起撞擊力,因而容易令脊椎受傷。以受傷部位而言,以足踝受傷最為普遍,其他如頸椎、手指、膝關節和尾龍骨等部位都是常見的受傷部位 。

當遇上任何運動創傷,一般情況下都不建議自行處理,大眾未必有相關的醫學知識,萬一扭傷、撞傷、肌肉發炎而使腳痛、膝蓋痛或下背痛時,應立即接受醫生檢查。要治療運動創傷,治療師會先找出根源所在,透過詳細檢查、X光檢測,找出錯位、軟組織受傷的位置,為患者進行關節矯正及軟組織運動創傷治療,輔以冷敷、熱敷、超聲波、電療、肌肉伸展深層軟組織等治療。如有需要,可度身設計合適的運動鞋墊,減輕對腳部的震盪和負擔,為足部提供良好的保護及承托。

治療原理

治療方法 治療效果
藥物治療 輕度患者可進行消炎止痛治療。
物理治療 敷、短波、超聲波、電刺激、向量干擾波等亦有助減少發炎徴狀。
手術 若運動創傷導致複雜性骨折,便需要進行外科手術把骨折處縫合。

脊骨及物理治療可舒緩運動創傷

可及時減輕因運動創傷引起的不同程度的疼痛及不適,及早處理因運動引致的受傷可避免引起其他更嚴重的痛症。同時教授針對相關痛症的伸展運動,可令患者加快復原,以及減低再次受傷的機會。

*痛症位置
本中心將與您聯絡確認詳情,方為確實是次預約。
*必需填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