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側彎檢測

不同程度的脊椎側彎

進行脊椎側彎治療前,我們希望脊椎側彎的病患者能先具備正確的醫療常識,再配合註冊醫生診斷與治療,因應脊椎側彎的嚴重程度不同,一般按側彎角度分為輕、中及重度,患者所採取的治療方法也不一樣。一般而言,側彎角度少於20度的屬輕度,20度至40度之間的屬中度患者,40以上是重度患者,對於中,輕度患者,須接受精確的脊椎及物理治療矯正,注意姿勢及運動治療。中度至重度患者,更可能要穿背架,至於重度患者可能需要用外科手術矯正。

及早發現脊椎側彎避免惡化

如果能於早期發現脊椎側彎的情況,定時追蹤及進行矯正,可以預防側彎惡化,不致影響身體功能。​

iTrac®頸椎治療技術會透過電腦智能系統偵測患者的阻力,再調節至合適的拉力,舒緩因頸椎問題而引起的症狀,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患者的頸椎弧度會有明顯改善,過程完全電腦化及為個別患者而設,較一般頸椎治療更為恆之有效。

頸椎痛原因及頸椎錯位的症狀

常見的頸椎痛原因是由頸椎錯位引起的,頸椎錯位是一個很常見的症狀,一般是由於不良姿勢令頭部長期處於下垂的姿勢,有機會是工作時使用電腦的位置不正確,或長期低頭使用電話或平板電腦等玩樂,頭部固定於向下垂的位置會令頸椎的壓力大增,會造成頸椎前後的肌肉不平衡,令頸椎關節移位並處於不正常的狀態。

基本脊椎檢查已包括於學生健康檢查的指定項目,但一般輕度個案只能予以觀察。雖然大部份脊椎側彎的患者開始時均屬於輕度,但發展過程相對較長。所以及早發現,通過非手術的矯正,能有效地控制脊椎側彎的情況,避免惡化。

EOS全身3D低輻射X光檢查

準確無誤的診斷對治療脊椎問題十分重要,因為會影響到如果決定治療方案,配合嶄新的診斷儀器能夠為患者的脊骨情況作出精準的判斷。

EOS
  • ✔ 輻射量較傳統技術銳減約六成至九成,小朋友亦可安心使用
  • ✔ 同時攝影全身正面及側面的X光,減低輻射劑量
  • ✔ 系統重建骨骼3D影像,更精確評估情況
  • ✔ 站立式尤其適合用於脊椎、髖及膝關節等部位
2D 全身正面及側面X光影像
2D 全身正面及側面X光影像
3D 骨骼影像
3D 骨骼影像
3D 骨骼影像了解脊椎旋轉情況
3D 骨骼影像了解脊椎旋轉情況

脊椎側彎的常見症狀

​脊椎側彎即是指脊椎左右彎曲變形,俗稱「S腰骨」,一般背面看胸椎會向右彎,而腰椎通常向左彎,有些情況只有以上其一的弧度。大部份脊椎側彎患者的徵狀包括高低肩膊、一邊肩胛骨較突出、髖關節不平、盆骨高低、長短腳等。

*痛症位置
本中心將與您聯絡確認詳情,方為確實是次預約。
*必需填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