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健康資訊 > 睡眠差 小心痛症找上門

睡眠差 小心痛症找上門

上班族每天至少朝九晚五工作,下班時自然感到疲累不堪,但有時於早上睡醒之後,也會感到非常疲倦,有如從未休息過一樣。睡眠品質會影響工作質素,睡得不夠,翌日便沒有能量工作,長遠還會影響脊椎的健康及功能。人生中約有三份一時間於睡眠中度過,保持良好的睡眠質素相當重要。 

20230217_睡眠差_小心痛症找上您_photo_01.jpg

脊椎從人體正面觀察應成一直線,若從側面觀察,脊椎於頸椎、胸椎及腰椎位置應分別有一個天然的生理弧度,提供減壓、避震及活動的功能。一般來說,仰睡給脊椎帶來的壓力最小,是身體最能夠放鬆的姿勢。但其實每個人都很難整夜保持同一個姿勢睡覺,只要能夠於側睡時令脊椎保持直線,或仰睡時保持到頸椎及腰椎兩個天然的生理弧度,就為之最健康。


一些錯誤的睡姿(例如趴睡)會令頸部產生額外的壓力,容易導致頸椎錯位。此外,將手放於額上或頭頂、或經常被伴侶壓住手臂等姿勢入睡、躺在沙發上小睡、或乘搭交通工具打瞌睡等,都容易會拉扯到肩頸肌肉引起發炎,造成頸椎和肩關節問題,嚴重會導致頸椎錯位,令神經受壓,出現肩部和手臂肌肉痛、手指尤其是尾指麻痺、活動幅度受限等情況。 


20230217_睡眠差_小心痛症找上您_photo_02.jpg

不少人當感到頸痛和睡眠品質差,便不停更換枕頭,以為換枕頭可令肩頸痛消失。但當換了很多個枕頭後都無法安枕,其實頸椎本身已出現了毛病,頸椎天然的生理弧度因錯位而改變,枕頭未能承托頸部曲線來支撐頸部,使肌肉不能完全放鬆。因此即使更換承托功能再好的枕頭,也是於是無補的,建議及早找專業人士作詳細檢查,達致「安枕無憂」。


<立即預約>

來源: NYMG

相關品牌

紐約醫療集團
紐約醫療集團

相關文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