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健康資訊 > 每月一次脊骨矯正 減少頸椎退化病

每月一次脊骨矯正 減少頸椎退化病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被報導曾經確診新冠肺炎而使體力大不如前,外界也相當關注新接任的國王查爾斯三世,已屆高齡73歲的他,在皇儲及媒體場合亮相時,被發現「一雙香腸手」和寒背,這多半和退化性關節炎有關。根據《醫學案例雜誌》2022年七月的研究表示,一位44歲女性在2008年因複發的頸部疼痛、麻木和刺痛而尋求脊骨神經科治療。在一天結束的時候她經常感到肩部僵硬。困擾了她一年,她覺得與工作場所的壓力、不良的人體工程學、不正確的睡眠姿勢有關。短時間的休息可以令她得到短期的緩解。在脊骨神經科就診前12個月,她就診於骨科門診。之前的磁共振成像顯示為陰性結果。她被診斷為退化性脊柱滑脫症。她接受了頸椎軸向牽引、運動療法和止痛藥的治療。然而,這些治療並不能有效地治癒疾病。因此,她尋求脊骨神經科治療她的頸部疼痛和神經系統症狀。



退化性脊柱滑脫症是現代生活中新出現的過度使用損傷,像是「短信頸綜合徵」,明顯增加了頸椎滑脫症的發病率。在智能手機用戶和辦公室工作人員中明顯增加了頸椎病的發病率。退行性頸椎病最常見於C3/4和C4/5,46%的患者發生在C3/4 和49.4%的患者發生在C4/5。傾向於頸椎中段的脊柱滑脫症可能是由於頸部的相對高活動性和活動模式造成的。患者一般會有一個保護性的頸部姿勢,以減輕受影響組織的壓力。如果不穩定的發展速度超過恢復的速度,脊柱滑脫症在這個早期階段可能會在X光片上看到。


退化性關節炎臨床症狀:

關節疼痛或腫脹,尤其是過度活動時或上下樓梯、從久坐站起來時會更痛。

早上起來時會覺得關節僵硬,活動一段時間後疼痛或僵硬感會減少,晚上時疼痛會加重。

X光檢查:骨關節炎的特徵包括關節面狹窄、變形、骨刺形成、軟骨下方硬化及退化性囊腫形成。


脊骨手法治療對退行性頸椎病患者是安全和有益的。高速度、低振幅的技術在受限的關節上採用快速推力,以恢復關節的正常運動範圍。長期的矯正可積累不同的效果,包括症狀的解決和後遺症的消退,以及脊柱完全矯正的弧形。


患者應每月接受一次的定期矯正。除了頸椎排列在定期矯正內持續改善,它對患者突出顯示了潛在的有效性。定期矯正可以被看作是一種預防性的治療。除了可以解決初次治療後的複發性或偶發的疼痛和肌肉骨骼的不穩定性,預防進一步的反覆發病和相關後遺症同樣重要。定期矯正策略只需要稍稍增加脊骨神經科的就診次數。定期矯正應被視為長期性或頑固性脊柱疼痛患者的輔助治療方案。所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脊椎保持得好,定期脊骨矯正功不可沒。





來源: NYMG

相關品牌

紐約醫療集團
紐約醫療集團

相關文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