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睡眠差 小心痛症找上门

睡眠差 小心痛症找上门

上班族每天至少朝九晚五工作,下班时自然感到疲累不堪,但有时于早上睡醒之后,也会感到非常疲倦,有如从未休息过一样。睡眠质量会影响工作素质,睡得不够,翌日便没有能量工作,长远还会影响脊椎的健康及功能。人生中约有三份一时间于睡眠中度过,保持良好的睡眠素质相当重要。 


20230217_睡眠差_小心痛症找上您_photo_01.jpg

脊椎从人体正面观察应成一直线,若从侧面观察,脊椎于颈椎、胸椎及腰椎位置应分别有一个天然的生理弧度,提供减压、避震及活动的功能。一般来说,仰睡给脊椎带来的压力最小,是身体最能够放松的姿势。但其实每个人都很难整夜保持同一个姿势睡觉,只要能够于侧睡时令脊椎保持直线,或仰睡时保持到颈椎及腰椎两个天然的生理弧度,就为之最健康。


一些错误的睡姿(例如趴睡)会令颈部产生额外的压力,容易导致颈椎错位。此外,将手放于額上或头顶、或经常被伴侣压住手臂等姿势入睡、躺在沙发上小睡、或乘搭交通工具打瞌睡等,都容易会拉扯到肩颈肌肉引起发炎,造成颈椎和肩关节问题,严重会导致颈椎错位,令神经受压,出现肩部和手臂肌肉痛、手指尤其是尾指麻痹、活动幅度受限等情况。 


20230217_睡眠差_小心痛症找上您_photo_02.jpg

不少人当感到颈痛和睡眠质量差,便不停更换枕头,以为换枕头可令肩颈痛消失。但当换了很多个枕头后都无法安枕,其实颈椎本身已出现了毛病,颈椎天然的生理弧度因错位而改变,枕头未能承托颈部曲线来支撑颈部,使肌肉不能完全放松。因此即使更换承托功能再好的枕头,也是于是无补的,建议及早找专业人士作详细检查,达致「安枕无忧」。


<立即预约>


来源: NYMG

相关品牌

纽约医疗集团
纽约医疗集团

相关文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