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调整办公室设定 塑造健康工作间

调整办公室设定 塑造健康工作间

大部分人在购买家俱时只会着重于它的外型是否好看,或尺寸是否符合摆放的地方,却很少人会第一时间想到这家俱是否适合自己。同样地,很多人都误以为工作间要用上最好的设置,但人体工学的舒适性,首先要符合人性的考察。 

 

不要以为使用最好的电脑设置、最大的工作台、最多功能的椅子就一定舒适。更大的工作台只会使物品放得更远,需要经常扭腰、伸手拿取;又或为了增加桌面的工作空间,将电脑屏幕放置太远或放在角落,使上半身及头部经常需要向前倾及扭动,形成弯腰寒背的坐姿,加重颈椎及肩颈肌肉的压力及负荷。 

 

20231020_调整办公室设置_塑造健康工作间_photo01.jpg

 

肩颈痛的出现和日常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如果工作间的设计不符合人体工学、使用设置的姿势又不正确,加上工时长压力大,日积月累肌肉容易长期处于绷紧状态,导致脊骨错位。 

 

当颈椎出现错位,有可能会出现肩颈酸痛、手部麻痹、活动幅度受限等情况,侧睡时病征会更明显。同时颈椎错位亦可引致头痛,而且情况是相当普遍,因为颈椎的第一、二及三条神经是向上分布到头部,若颈椎错位,便会造成颈椎病变性头痛。 

 

办公室设置小贴士


1. 要避免造成颈椎错位,减少劳损的发生,其实只要在自己的工作间内作些少调整便可大大改善,但当然,保持正确的工作姿势才是最重要。 

 

2. 电脑屏幕应放置在座位的正前方,身体与屏幕应有约一只手臂的距离,以避免身体往前倾;屏幕和眼睛应保持在同一水平线,避免经常低头看屏幕。 


3. 如必须使用笔记型电脑,应另外加设电脑屏幕或使用笔记型电脑专用支架,再接驳外置键盘,同样地将屏幕和眼睛保持在同一水平线。 


4. 将常用的物品放置放在距离手肘30厘米的范围内,避免因扭腰或过度伸展的动作而增加脊骨压力,造成错位或椎间盘突出。 


5. 电话的摆放也很重要,若你是右撇子,电话应放在你的左边,避免侧着头讲电话;如需要经常讲电话,应使用耳机。 


6. 平日宜多做运动强化肌肉,工作时亦应每隔45分钟离开电脑稍作休息,并透过颈部的伸展运动放松肌肉关节,有助于纾缓疲劳及减轻劳损。 


<立即预约>

来源: NYMG

相关品牌

纽约医疗集团
纽约医疗集团

相关文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