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长期打机 学童寒背损害脊骨

长期打机 学童寒背损害脊骨

寒背是小朋友常见的脊骨问题,大部分人都是因姿势不良所致,只有少数人是因疾病或先天性病因,引致不能复原的「结构性寒背」。不良姿势引起的寒背,属于「姿势性寒背」。现在小朋友从小就接触电子产品,长时间坐着使用电脑或玩电子游戏,都是形成寒背的主要原因。

20230421_長期打機_學童寒背損害脊骨_photo_01.jpg

无论任何年纪,站立时脊椎应成一直线。脊椎由颈椎、胸椎、腰椎、骶椎及尾骨组成,周边有韧带与肌肉支撑和保护,以保持身体直立姿势。如果小朋友经常低头弯身做功课或玩电子游戏,使头部倾前,胸椎过份弯曲,会增加脊椎韧带负荷,同时令胸肌和上背肌力不平衡,久而久之胸椎变紧,形成寒背姿势。 


寒背除了影响小朋友的外观及自信之外,若不尽快矫正,更会加速脊椎退化的情况,出现脊骨错位,甚至影响心肺功能。因此家长应多留意小孩的坐立姿势和正视小孩寒背的问题。 

  

由于大多数寒背是由姿势不正确所致,所以矫正寒背的首要方法是改善及保持良好的姿势,尤其是做功课或使用电脑时的坐姿。家长可以多提醒小孩于日常站立或坐下时,应尽量保持身体笔直;走路时,也应注意步行姿势,抬头挺胸收小腹,更要有整理书包的习惯,减少对脊骨的负荷;另外,适当的运动包括伸展及呼吸运动,都能有效预防脊椎问题的出现。


<立即预约>

来源: NYMG

相关品牌

纽约医疗集团
纽约医疗集团

相关文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