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健康資訊 > 學生及上班族的脊骨憂慮?

學生及上班族的脊骨憂慮?

近年越來越多學生和上班族出現脊骨問題而求診,然而他們還沒發現長期使用電子產品背後所帶來的隱憂。 


20240208_学生及上班族的脊骨忧虑_photo.jpg


智能手機的出現,令許多都市人經常做「低頭族」,不自覺用力過度,容易導致頸椎錯位,肩膊、手臂、手腕不時感到痠痛;情況更嚴重者,手指更會出現麻痺感,扭門柄、提起水杯等動作也感疼痛乏力。 


另一方面,近年青少年及兒童過早接觸電子產品,而導致肩、頸、背痛或其他痛症個案有所增加。無論任何年齡,想預防痛症、減少勞損,建議在日常生活保持正確坐姿,避免頭部向前傾及翹腳,背部要緊貼椅背。 

 

使用電子產品時要注意3個90度,在桌上使用平板電腦時可配合支架,能大大減少頸部及雙手的壓力。如站著使用手機時,應將手肘提高,使眼睛和電話呈水平線,避免長時間低頭。工作時亦宜每30至45分鐘起身休息,或做擴胸動作,放鬆繃緊的肌肉。家長亦可與學童一起多做「護脊操」保持脊骨健康,同時促進親子感情。 

 

頸部伸展運動: 

坐在椅上,腰挺直。 

左手放在背部,右手輕輕按頭,慢慢拉向右邊,維持動作10秒。換轉另一邊,重複動作。 

功效:伸展頸肩兩側肌肉


<立即預約>

來源: NYMG

相關品牌

紐約醫療集團
紐約醫療集團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