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调校光线有助改善工作姿势

调校光线有助改善工作姿势

办公室一族每天都要对着电脑工作,眼睛干涩之余还出现颈梗膊痛。正确的坐立姿势对脊骨健康有很大影响,但人们又会明知故犯,工作一段时间后身体又开始松懈,头部不自觉地向前倾,慢慢造成肩颈肌肉绷紧、头痛、颈痛等问题出现。


除了保持良好的姿势之外,电脑屏幕的照明亦很重要,很多人因环境太暗而经常低头工作,或窗边的光源导致电脑反光,使头部更向前倾等,年月累积便可能引致痛症。因此,适当的照明是保持工作场所安全与健康的基本要素之一,可让员工舒适及有效率地工作。


20230228_调校光线有助改善工作姿势_photo_01.jpg


很多人都有同一个问题,就是以自己的身体来调节环境,尤其是一些甲级商厦,落地玻璃的设计虽可欣赏到美丽的景色,但有时却会因外来的强光而导致反光,很多时员工为了避开反光而改变工作姿势,以为可以改善眼睛的不适,但是却会影响脊骨健康。


适当的照明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照明强度、对比度光暗、光线的分布,以及灯光的稳定性。一般办公室的桌面照明度应介乎于300-500勒克斯之间,所以若电脑显示屏光线不足,应使用座台灯或其他辅助照明设施;而在设置工作间时,应避免把电脑屏幕摆放在照明装置之下或靠近于窗户,以免产生反光或眩光的情况,令眼睛不适。


光源及窗户应与电脑屏幕成直角,并善用窗帘遮挡过强的阳光,或可选择装上百叶帘以控制光线的分布。


20230228_调校光线有助改善工作姿势_photo_02.jpg


除了调整工作间环境的照明外,亦应该调校电脑屏幕的光暗度和对比度,及字体的大小。以上方法能够有效减少反光的影响,避免头部长期过份伸展而导致颈椎错位等问题。除此之外,每隔一小时都应该小休一会,以纾缓肩颈肌肉的疲劳。


如痛症持续,应尽快找医生协助


<立即预约>



来源: NYMG

相关品牌

纽约医疗集团
纽约医疗集团

相关文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