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袋子超重 身体过载

袋子超重 身体过载

上班族朝九晚六,看似轻松及时间稳定,但很可能往往需要超时工作。有些人会选择将工作带回家中,文件、手提电脑加上资料令手袋重量顿增;上班族一般使用侧背袋或手挽袋,若一天在外见客、应酬,肩膊随时不胜负荷。痛楚是身体发出的警号,袋子过重容易令肩颈部位酸痛,严重则诱发颈椎错位。




惯性单边背袋 不换边缺休息

有时候因为工作需要,有机会需要一天在外会面客人或出席活动,不是时时能够休息或放下手袋。在惯性影响下,我们习惯使用一边膊头来背袋,甚少转换。经常只集中一边膊头或一边手提手袋,整天都没有放下手袋休息,自然有「高低膊」问题。支撑着约12磅重的头部的颈椎,也会连带头部前倾,头部加上手袋重量会大大增加颈椎的压力。




颈椎受压 痛楚蔓延上半身

人体的脊椎于颈椎、胸椎及腰椎位置应分别有一个天然的生理弧度,提供减压、避震及活动的功能。若颈椎经常向前倾,长远容易造成部分肌肉过度紧绷,令第

人体的脊椎于颈椎、胸椎及腰椎位置应分别有一个天然的生理弧度,提供减压、避震及活动的功能。若颈椎经常向前倾,长远容易造成部分肌肉过度紧绷,令第4、5及6节的颈椎受伤。颈椎过份受压会令患者容易肩颈酸痛、手臂肌肉疼痛,甚至有机会引致高低膊、导致颈椎错位、长骨刺,连带头痛、失眠等症状也会显现。

 

除了令肩颈部位疼痛,颈椎错位引致头痛及手痛的情况也相当普遍。若错位的脊骨把手部神经线压着,便会出现肩痛、手臂肌肉痛、手指麻痹,尤其是尾指,麻痹感觉会特别强烈。如肩颈痛问题频密或持续一段长时间,应尽快求诊。如诊断患有颈椎错位,需接受专业手法治疗,将错位的脊骨矫正,纾缓痛楚。

 

要避免肩膊疼痛及颈椎错位,最重要是减轻袋子的整体重量,尤其是上班族常用侧背袋。连同袋里物件计算,一个袋子重量不应超过3公斤。而在选购袋子时,可选择较轻薄的物料,肩带应选择较宽阔的。此外,建议使用侧孭手袋时,应每20至30分钟转另一边膊头。上班族若需携带大量物品或智能产品如平板电脑、手提电脑,以背包取代侧背袋更为合适,由两边肩膊可平均分担袋子重量,自然能减低颈椎受伤的机会。




来源: NYMG

相关品牌

纽约医疗集团
纽约医疗集团

相关文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