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资讯 > 上班族 手提包或手袋超重 肩膊隐隐作痛

上班族 手提包或手袋超重 肩膊隐隐作痛

部份上班族外出见客时,携带手提包或手提电脑,甚至乎OL的手袋,很多时也有超重的情况,导致肩膊隐隐作痛。


因为大部份人提重物时,经常只集中用一边膊头或一边手,整天都没有转换姿势或放低袋休息,单一边的肩膊自然会「戚高」,颈椎连带头部亦会前倾,长远容易令第4、5及6节的颈椎受伤。颈椎是支撑着约12磅重的头部,重量跟一个保龄球相若。


假如颈椎向前倾,再加上手提包或手袋的重量,自然增加颈椎压力,长久便可能会导致颈椎错位。若错位的脊骨把手部神经线压着,便会出现肩痛、手臂肌肉痛、手指麻痹,尤其是尾指,麻痹的感觉会特别强烈。 

20230421_上班族_手提包或手袋超重_肩膊隐隐作痛_photo_01.jpg

尤其女士们喜爱将大大小小的物品,如手提电话、银包、化妆袋等,通通塞在手袋里,一些女性甚至把手袋兼具公事包用,把记事簿、ipad、文件夹及杂志等也放进手袋里,再加上手袋本身的重量,手袋随时有几公斤重。


手袋款式虽多元化,但大部分都是用单边手提或单边膊背为主。长期背着过重的手袋,又惯性集中一边提握,不但造成高低膊、肩颈膊痛,更容易导致颈椎错位。 


20230421_上班族_手提包或手袋超重_肩膊隐隐作痛_photo_02.jpg

要避免痛症出现,最重要是减轻手提包或手袋的重量,连同袋里物件计算,一个手提包或手袋不应超过3公斤。而在选购手提包或手袋时,可选择较轻薄的物料,肩带应选择较宽阔的,并减少袋内摆放的物品,习惯清理不必要携带的物件,有助减少肩膊压力。


此外,建议使用侧孭手袋时,应每20至30分钟转另一边膊头;手挽袋也应以自然的手握姿势,尽量利用肩膀肌肉及后背肌来支持重量,避免屈曲前臂以作负重,必要时更应将部分文件或Ipad等较重的物件拿出来以另一只手提着,避免增加手袋重量。平日多做纾缓肩膊的运动,自然可大大减轻颈肩压力。

 

<立即预约>



来源: NYMG

相关品牌

纽约医疗集团
纽约医疗集团

相关文章

Scroll to Top